close




我在台北
天空沒有掛上燦爛的太陽,微涼的空氣圍繞著
來來去去的路人還是維持那樣的快節奏

想念
家鄉那溫暖的氣氛
總是不吝嗇的太陽高高掛
臨時起意直奔海邊踩浪的熱情
還有什麼比那時候更自在快樂 ?

喜歡
一個人無拘無束
即使擔心迷路
不管了 ! 只要是路就能走,能回頭的。

-

下一張(熱鍵:c)

終於克服害怕在北車迷路的恐懼
其實僅限於藍線轉紅線 XD

我告訴自己「沒關係 ! 至少進步了喔 !! 」
會更好的,我相信。

下一張(熱鍵:c)

坐到後來,人越來越少的捷運
有點空蕩蕩的哀傷感在心底萌芽
空蕩蕩的腦袋和空蕩蕩的心....
模糊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下一張(熱鍵:c)

淡水站到了
曾經和老頭手牽手逛淡水
高中畢旅也和老頭一起逛老街吃小吃
這些回憶,想起來好甜好甜
我就像偷嘗甜頭的小孩... 只有我們才懂的幸福
嘴角上揚,想抓住那樣的幸福
明知道只是稍縱即逝的回憶片段

下一張(熱鍵:c)

一個人
很引人注目吧
把玩著手上的相機
耳機裡傳來我最愛的英文歌
其實一個人不無聊,只是要懂得享受這樣孤單的自在。

下一張(熱鍵:c)

非假日
不同於假日熱鬧非凡的人潮
很好,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人擠人。

下一張(熱鍵:c)

排成一排的漁船
這樣和諧的畫面,靜靜的... 我一個人坐著發呆。

下一張(熱鍵:c)

好復古好可愛的一家店
勾起好多小時候的回憶

下一張(熱鍵:c)

這指示牌很可愛吧
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熟悉又陌生的堤岸邊
曾經和老頭坐在這裡嬉鬧
旁邊坐著一對年輕情侶
女孩問:對面是什麼啊?
男孩答:對面應該就是八里那邊了吧!

那天我也問過老頭同樣的問題
只是老頭回了一句:妳游過去看就知道了!
怪沒情調的.......

下一張(熱鍵:c)

風平浪靜
天空也好美
心也跟著靜了下來

下一張(熱鍵:c)

經過這間店
其實還滿想走進去點杯咖啡來喝
後來轉個彎,我走了。
沒有為什麼,只是想起我有想去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走著走著
轉進真理街
跟著前面日本來的旅行團走
意外發現我的目標之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紅毛城

-

再沿著斜坡往上走
一棟好美好美的建築物聳立在我眼前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真理大禮堂

有新人在拍婚紗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拍婚紗呢 ?
和心愛的人拍婚紗真的是女孩子一輩子最渴望的吧 !
是說這對的新娘子好漂亮 XDD

-

遇到叉路
我選擇了大條的路走
走上去之後看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真理大學

是一間歷史悠久
也很美的基督教學校....

-

在裡面我發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牛津學堂
其實牛津學堂跟英國牛津大學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是1880年馬偕第一次回加拿大述職,家鄉的人聽了他八年來的成果很欣喜
卻不忍心他訓練學生是「在大榕樹下以蒼空為頂青草為蓆」
後來牛津郡的鄉親們共捐 6215 元美金
還囑咐馬偕回台後興建一所現代化學校,馬偕也承諾以故鄉為校名紀念鄉親義贊。   

馬偕回台後,親自選地、設計、督工,由廈門進口磚瓦和福杉等建材
終於在1882 年 9月完工開學
取名為「理學堂大書院」,英文校名Oxford College(牛津學堂)
成為此後長老教會培育傳教、醫療和教育的基地   
是台灣第一間西學學堂。

-

走著走著
其實根本就是憑著一股莫名的勇氣一直往前走
然後隨意跟著人轉個彎
只是運氣還真的很不賴
來猜猜看這道門後是什麼 ?

下一張(熱鍵:c)
來喔~ 答案揭曉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白宮
一樣有好幾對新人在拍婚紗
只是奇怪的是怎麼沒看到有人在牛津學堂拍 ???
原來..... 除了真理校友外,要進真理大學拍婚紗要酌收2000大洋
唔 ! 真的好貴阿阿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站在小白宮前的平台
真是個看夕陽的好地方
只是我沒有勇氣等到太陽下山再走下去阿~
真的不知道還要走多久還會走回淡水捷運站..... 嘖嘖嘖
所以拍完這幾張我就馬上跟著剛下課的學生們走
心裡真的想著 : 希望他們會帶我走到我知道的地方去..... XD
當然想也知道不可能
真的太慶幸出門前也先咕勾過地圖,看過大概的"大條馬路"

走著走著
老頭打電話來了
他好驚訝我自己在淡水
這次我有走完我們上次沒有走完的喔 !
漂亮的夕陽、風景
我都連同你的份一起看了
快說我很貼心 ~ 哈哈
不過其實接到你電話的當下我好想哭
自己一個人這樣走,真的好孤單、落寞。

一個人的小氣旅行
淡水花費合計:捷運 NT.48 
逛古蹟收費 NT.0
其實是幸運遇到升級新北市,所以不收費就能參觀 XD

後來去了士林夜市
謝謝林奕同學帶路喔
不過你再笑我踮腳尖試試看 XD
你那種高個子沒辦法體會我這種矮子的痛處 嘖嘖

下一張(熱鍵:c) 

忠誠號蚵仔煎 NT.50
個人覺得分量還好
蚵仔放的滿實在的 !!!
淋醬還不賴吃 XD
吃蚵仔煎那個淋醬最重要了 !!!!
一家店好不好吃的關鍵就是那淋醬阿 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月亮蝦餅 NT.75
整體口感和泰式酸甜醬搭配起來味道和酥脆的口感還不賴
只是放進嘴裡吃起來有那麼點不滿足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臭豆腐 NT.45
還是感覺有點吃不習慣北部的臭豆腐
因為每家的產品都不一樣....
在台南要吃到先炸過再切的臭豆腐很難的說....
這樣子的臭豆腐就不會香酥脆了阿~~
這盤臭豆腐只得到三顆星的評價
還有泡菜的薑味超濃厚...
對我來說薑味是很可怕的阿~~~
聽說這家店是以涼麵出名的 XD
是我走錯家店的意思嗎 ? 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炸冰淇淋 NT.20 / 一個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新奇物 
對我來說是真的很新奇拉 XD
如果熱熱吃應該會更好吃
只是等我吃完月亮蝦餅之後炸冰淇淋就冷掉了....
外表酥酥的口感,吃起來滿像吐司的感覺
中間包了草莓冰淇淋
阿哈哈哈~ 超妙的阿

以上兩個人分攤 NT.85

下一張(熱鍵:c)

來來臭豆腐  NT.40 ( 兩人分攤 NT.20 )
後來林奕同學又帶著我去吃了第二家臭豆腐 XD
是比上面那家好吃一點....
但是還是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 ( 對臭豆腐這種食物超挑剔的我
我還是喜歡整塊豆腐切面都被炸得酥酥脆脆的
阿阿阿~ 台南的臭豆腐真的很絕阿 !!!!
林奕一定是無底洞
不然怎麼會吃完又要找我去吃牛排XD
可憐可憐我已經不怎麼大的胃吧 !!
即使我真的滿能吃的 哈哈哈哈

-

來看看我這趟小旅行下來花了多少錢
從淡水到劍潭捷運站 NT.32
劍潭捷運站到南港捷運站 NT.28
還有逛士林喝掉兩杯飲料 NT.90
再加以上的花費........
       NT.353

wow ~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