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寒意濃厚的台北
出門前還想說九份在山上應該會更冷,就多在包包放了外套和圍巾
機車車廂裡也放著大外套和大圍巾

出發囉~
希望老天爺賞臉給我好天氣
不過台北真的好冷 囧

-

下一張(熱鍵:c)

 南港捷運站

今天的路線規劃是從南港捷運站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
再轉搭公車到九份
這其實是最簡單最能保證有位置坐的方法
以下再做說明囉 !!

南港捷運站多了好可愛的塗鴉
第一跟第二月台的塗鴉都不一樣
上圖是第二月台的
因為剛好拍完列車就進站了
所以也沒再拍第一月台的
有找到機會再拍 XD
其實我覺得第一月台的塗鴉比較可愛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好眼熟... 好像哪裡看過


下一張(熱鍵:c)

忠孝復興站 - 1號出口( SOGO對面公車站牌 )

出站之後就直接往1號出口出來囉!!
因為事先查過公車交通資訊
我個人覺得這個路線是最簡單方便的
加上忠孝復興是這路公車的第一站,所以通常都有位置坐
不管是對台北當地人還是外來觀光客
聽說忠孝復興之後上車通常都很難坐到車了,車子載滿客之後就不會再靠站停
因為公車會開上高速公路,所以是會控制車上人數、不賣站票
直到瑞芳火車站才會賣站票、恢復各站停車

很貼心的是可以刷悠遊卡 !!!
對於我這個不怎麼喜歡帶零錢搭車的人簡直就是福音 XD
真不曉得以前我怎麼在台南過活的.....

但是從忠孝復興到九份的車票價位其實不怎麼可愛,好像是 NT.110
( 我根本就不會去看扣了多少錢,只看餘額 XD 然後我又不會去記我的餘額零頭.... )
因為是以里程數計算票價,假日好像又比平日貴了一點
所以上下車都必須刷一次悠遊卡


下一張(熱鍵:c)

開往九份的公車上

這已經是過了瑞芳火車站之後了
車上已經有購買站票的旅客
之後又停了一些小站,上車的旅客也越來越多

因為我坐的位置是在後面右邊倒數第二
我後方還有一排座椅
那邊坐了一群大學生
雖然我已經戴著耳機聽音樂,但是他們講話的聲音真的不容小覷....
幸好他們的對話也夠好笑...
不然我絕對會把音樂開到最大聲,聾了就算了這樣。
從喝可樂後站著搭這班公車到九份一定會吐得不像話講到宿舍書桌還黏有以前學長黏鼠板殘留的老鼠毛
還有沐浴乳殺蟑螂,蟑螂回家會被問說:「哩奈ㄟ乓乓?」
他們足足聊了30分鐘才各自睡著... 因為我也足足被吵了30分鐘


下一張(熱鍵:c)

外頭的天氣看起來不怎麼美麗耶...
現在只求不要下雨了
想起高中畢旅是我第一次到九份
那時候下的雨真令人難忘
把我隨身的雨傘打壞就算了... 臨時買的雨傘也去了半條命 XD


下一張(熱鍵:c) 

九份老街

因為某女人害怕悠遊卡餘額不夠,所以我們在老街就下車了
時間也接近中午,所以我們也開始打算先吃過午餐再繼續逛老街
現在看起來人不多對不對?
原本我也以為假日的老街不過就這樣
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樣,有很恐怖、驚人的人潮
事實上.... 並非我想像的那樣,但那也是後話了

( 真對不起路人先生...你的臉似乎有那麼點猙獰... )

下一張(熱鍵:c)

一走進老街
某小姐說她餓了想吃東西
東看看西瞧瞧也看不到什麼想吃的
無意間看到了這家賣山豬肉香腸的店
於是她停下腳步買了一根
老實說,我也覺得滿香的
不過我吃過早餐才上車,所以肚子不怎麼餓
至於為什麼是這家 ?
下圖見分曉 !

下一張(熱鍵:c)

噹瑯~
活了這麼久都沒看過的香腸山 XDDDD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座山吸引她去買吧.........
這座山還差點被老闆娘推倒
是說這香腸的尺寸也不小呢...
至少我在台南好像還滿少看到這樣的尺寸

下一張(熱鍵:c)

這時候的人真的不多
因為至少我還拍的到有空地的街景....

下一張(熱鍵:c)

阿妹茶樓

原本我們打算去吃阿妹茶樓
不過走進去之後發現除了飲品,熱食全都被預約了
只好拍了幾張照片過過乾癮囉...

下一張(熱鍵:c)  

有人可以告訴我右邊那句到底怎麼唸嗎?
看了很久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唸.... XD 

下一張(熱鍵:c) 

阿妹真的是一間很復古的茶樓
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來吃一次
看到這張就會讓我不禁想起.....「神隱少女」

-

之後走出阿妹茶樓,再往階梯下走
當我們都在思索要去哪裡飽餐一頓
就被所謂的 " 叫賣 " 拐去他們店裡坐了... (那家店大概位置就在昇平戲院對面)
還說店裡頭小弟會帶位... 來帶位的是一個看起來年紀跟我阿嬤差不多的爺爺...
走進店裡就聞到一股淡淡的霉味不說,入座之後其實我們一直想著乾脆直接走掉
只是他們一直站在旁邊介紹、哄我們點他們的牛腩飯
這時候我還想說他們家的熱食應該都是料理包,因為看起來料理的處理方式都不難
還很推薦他們的巧克力厚片,我都會做吐司了... 所以巧克力厚片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 XD
老實說聞到軟木板菜單傳來的霉味,我就知道這家餐廳生意真的很不好...  
想想乾脆點個飲料喝喝就好,只是沒想到... 最便宜的好像也要150 XD 

下一張(熱鍵:c) 

這杯是我的桂花蜜
口感普通,價錢不可愛

下一張(熱鍵:c)

因為看我表情就知道我有多哀怨這杯飲料去了我快兩張一百塊....
百八元吶 !!! 我在台北可以吃一天!!! 三餐都吃好料的阿~~~

下一張(熱鍵:c) 

這壺是某女點的玫瑰奶茶
一樣是百八元
口感還算特別
因為我喝不出是什麼奶....
比牛奶淡、又不像是參了茶葉的奶茶
玫瑰花的味道很濃,蓋過奶味....
然後就在快喝完這壺的時候...
我看著某女的杯子問說:「杯子裡怎麼會有毛髮?」
同時我們兩個對看了一下...
換了另一個杯子喝完最後一杯,馬上結帳走出這家店...
過程中沒再多說什麼話 XD 
這是三年同學累積的默契
走出這家店之後才開始罵 嘖嘖
在人家的地盤真的不能說太多話,哪天被圍毆都不知道


-

下一張(熱鍵:c) 

香草鋪子 - 九份店

很抱歉沒拍到全景
因為只顧哀怨那杯好貴的桂花蜜....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愛的貓一直在店裡櫃檯後方打瞌睡
坐姿也太美了吧~
看得我好想把牠抱回家XD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走進店裡,店員就拿著溫熱的花草茶請我們喝
真的好貼心~
店內還擺著洗手台,可以試洗他們家的香皂
我最愛用絲瓜棉做成的香皂
洗完手真的嫩嫩的喔~
因為絲瓜棉具有去角質的功能
洗完手心情都好了起來

在店裡面逛了很久,結果我只買了一樣東西
本來還想寄個明信片給某人
後來因為沒有地址.... 作罷 XD
之後有時間再分享囉 !!! 



離開香草舖子的我們
真的感覺到肚子很餓,想吃點熱食
天氣雖然說沒有到很冷,但是還是微涼
沿著小路走看了兩間餐廳
我們選擇了小火鍋套餐比較便宜的那家餐廳
雖然每個人低消要 NT.100
不過就光從窗戶看出去的海景,至少比百八元那間好多了
上一家餐廳掛在門口的海景照不知道是幾年前拍的了....
因為我看出去的海景是被水塔擋住一半的海景 
真的騙很大....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後來挑到的餐廳
一進門就是個還算可愛的女生帶位,入座後還端上清香的檸檬水讓我們解渴
光是店內裝潢、菜單價位,遠比剛剛那間餐廳好上太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幾乎每個桌上的擺了一個很別緻的檯燈
靠海景的桌子那兩個燈,我們嘗試過要打開它
只是一直找不到開關 XD

接下來是我們點的熱食
夜深了 ( 現在時間晚上十一點零五分 )
容易產生飢餓感的人請慎重考慮是否往下看或者跳過食物 X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點的薯條
台北跟台南薯條最大的差異就是....
比較粗也比較脆,馬鈴薯的口感也比較紮實一點
相較之下我比較愛台北的薯條 哈哈哈
雖然比較貴一點

下一張(熱鍵:c) 

菜單上寫起司豬排
它根本就是藍帶豬排
我覺得藍帶豬排比較好聽耶... 要賣70塊也比較有說服力一點

基本上我覺得它不錯吃
不過希望不要是冷凍食品... 雖然看樣子非常像冷凍食品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的主餐
海鮮小火鍋
我們另外加點了一碗白飯
白飯上還撒了一點點海苔香鬆
其實我覺得這鍋很值得
因為真的不錯吃
海鮮吃起來也挺鮮的
重點是鍋內真的是滿滿的料 !!!
我們兩個女生吃完會撐的分量
遺憾的是我們到酒精膏燃盡之後才發現還有一顆蛋沒有吃
湯已經有點冷了,把蛋打下去一定不會熟
海鮮鍋的湯底是昆布熬的高湯
昆布跟海鮮根本就是天生的一對
跟大骨高湯比起來,昆布更能襯托海鮮的鮮美
我愛

-

吃飽喝足了,我們準備啟程回搭車的地方
下一站,黃金博物館

下一張(熱鍵:c) 

不寬的階梯上可以看到... 越來越多的人潮

下一張(熱鍵:c) 

離入口越近,越能體會當沙丁魚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這裡還比士林夜市誇張
這裡真的是被"擠"著走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個好可愛的景象
下一張(熱鍵:c) 

頭上戴著假髮與大大的假花
臉上掛著白色粗框大眼鏡
身穿著北二女中的制服
胸口別著拍照不用錢的牌子
她絕對是鎮店之寶.....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她超愛鏡頭 !!
只要對著她拿起你的相機
她就會慢慢地放下工作擺POSE給你拍 
 
有沒有好可愛 XD

-

終於擠出九份老街的窄門
我深深地覺得這比考大學還困難一點點點點
除了要忍受一直被推擠,還有後面旅客咒罵聲....
耐性的考驗 XD
接下來,我們就搭公車前往更山上的黃金博物館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地方最容易讓我想起兩個字「淘金」
所以這裡以前遍地黃金嗎 ? (妳完全多想了)

下一張(熱鍵:c) 

一進去還是看到很復古的建築
只是後來我發現好像在這裡所有警察駐點的地方都長這樣 XD

下一張(熱鍵:c) 

據說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古厝
要排隊才能進去參觀,所以興趣不大 XD
回台北之後才想到...
我的相機有全景模式阿 !!! 為什麼當下沒想到用全景拍 嘖嘖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建築我一直覺得好眼熟
好像在台南某個地方我有看過....
接著沿著階梯上去,我們看了一個館之後
我們開始尋覓我們的最終目標.... 大黃金 !

下一張(熱鍵:c)

走了這個很難走的軌道
走完感覺腳都要廢了
很佩服穿高跟鞋在這裡行走的女人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應該就是這裡了 !!!
放著大黃金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這個人做的太真了
所以我忍不住拍他 XD
如果是半夜看他,一定會被嚇到 !!!
因為他有98%像真人 ....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傳說中220kg價值三十幾億的大黃金
每個人都想摸它一下
還有人想摳摳它 XD
看能不能摳點金沙藏在指甲裡這樣嗎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摸過大黃金,我們都心滿意足囉 !!!  
可以啟程回家了。


坐在黃金館外的椅子上休息
沿著其他遊客的目光看去
他們發現了 茶壺山

下一張(熱鍵:c) 

回程囉 !!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家好可愛的咖啡廳

下一張(熱鍵:c) 

礙於時間不夠,所以殘念....
下次再來囉 !!

下一張(熱鍵:c)

再見 ! 基隆‧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