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我的大學
我真的好拚命 ....
不惜砸重金搭車 .... (( 其實是貪圖玩樂時間 XD

-



6 點 05 分 33 秒 -- 台南火車站 , 等待高鐵接駁車 ...



人不多的接駁車



成大校區之大 .... 欠揍的大 !!!!!!
每次都會害我迷路 ....
 



到了高鐵站買好票
嘖嘖嘖 .... 好令人心痛的數字 .... 下次不來了啦~~~
遇到很酷的商人阿伯
阿伯我給你打上一百分
綠的太明顯了 ... XD



經緯書局還沒開 ... 7-11 塞滿人
旁邊摩斯混時間 XD

 

這裡的裝潢給人輕鬆自在的感覺 ...
跟外面趕時間的人完全成對比



非常燙口的玉米濃湯
口感與味道還不賴



高麗菜非常多的日式豬排三明治
套餐合計 NT . 55



我的新寵新玩伴 :)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早到 ....
因為出了名的路癡最會的就是迷路 !!!!!!!!



很愛老早就上月台等車
不遲到的習慣真好
其實只是懶的趕時間衝刺 ......



親愛的旅客 ... 車次 616 號 北上列車 , 即將進站 ....   

 

這是夢寐以求的一張高鐵照 XD



是誰說高鐵很難坐 .... 我明明就可以一覺到目的地 XD
靠窗超亮的 .........

到板橋之後 , 跟著人群走出捷運站
拿出小筆記本 , 翻找我的乘車資訊 ...
誰叫路癡連坐計程車都不捨 ..................
雖然說嘴巴上都喊說窮到快被鬼抓走
但是生活卻過的比任何人都還愜意 (( 遭毆
據說我是去致理報名的 XDDDD
搭上公車 , 看著車窗外馬路上車子好多好多 ...
我開始有點害怕我的愛駒行駛在這樣車水馬龍的路上 ...
才坐個幾分鐘竟然就到致理了 XD
我還以為多遠咧 .....
一下車熱熱的空氣撲上臉
忍不住 OS : 我在台南天氣熱 , 在台北也不怎麼涼阿 ....  
邊走邊問路 ... 終於找到致理 (( 路癡的可悲 ...
然後走進有冷氣又似乎沒冷氣的禮堂 (!?)
很快的拿了號碼牌到旁邊坐著檢查資料
感謝路人甲傳授口水貼郵票的方法 ...... 雖然很實用可是還挺不美觀的 XD
感謝好心人教我坐公車 .... 不過你怎麼沒有告訴我應該到對面去搭車  冏
搭錯車跑到萬華去了 XDD
看到很熟悉的剝皮寮
然後又找公車搭回原本的目的地  .... 三峽

-



看的到吃不到的東道飲食亭
裡面坐滿滿的人還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候
讓我滿傻眼的 ....
好吧 ~ 只好下次再來了。



原來三峽老街本名叫 " 三角湧老街 "



下著毛毛雨的老街 ... 人潮說少也不少
色彩繽紛的風車讓老街有了不一樣的風情



定點陀螺



我的目標近了



愛嬌姨冰菓室




一股濃濃的台味 ...... XDDDD



這是他們的用餐區



那張海報歷史感覺就好久 ....
一面手繪的牆 , 特色滿滿



好久以前國小遊樂區會放著的 " 鐵馬麻 "



好大碗的芒果冰 ... NT . 80
深深的覺得再加個煉乳會更讚 !!!!



很妙很好吃的鹹粥 ..... NT . 50
好濃的鄉村味是怎麼回事 XD
是說蝦米也放太多了 .....

還有一杯喝的太暢快忘記拍照的 " 芋頭椰香西米露 "
這太對我的胃拉~~~~~~~~~ NT . 35

在這裡 , 我還是要面對很現實殘酷的事實
這一餐 NT . 165 

-



吃飽了走出愛嬌姨
慢慢逛到了老街尾 ( 頭!? ) 
太陽大的嚇人 .... 
剛剛的雨感覺就很騙人 .... 
方才擋雨的傘成了遮陽傘

 


這個阿伯很特別
他是個賣冰塊的阿伯
一定有人會想 " 那有什麼特色 ? " 
這個阿伯的特色就是他的堅持 
手拿著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大鋸子鋸著傳統手工製造大冰塊
用大毯子蓋著大冰塊保溫 
在用傳統三輪車運送冰塊到各個賣冰的店家
這樣堅持傳統的人 , 還有多少 ?
這個阿伯的堅持 ... 令人感動

關於鋸冰阿伯詳細圖文請點




三峽必吃 !!!
香到不行 " 低會貴 " XD



看起來不少節目報導過這家
一支NT . 20
倒底貴不貴我也不知道 ....
總之就給他買個兩支來吃吃



看到老闆看似神秘又開放的工作檯
老闆剛拿出熱騰騰的豬血糕迅速的泡了下醬汁
沾上花生粉和香菜
令人垂涎三尺的豬血糕完成了

聽到老闆說買十送一真的好心動
放 7 個小時還是很好吃喔 !!!!!
想想自己又吃不了那麼多
買了一支原味一支辣味嚐嚐味道就好
為了不影響味覺 ... 當然要先從原味開攻
夠軟Q !!! 花生粉和香菜真的是絕配欸 ~ ~ 
辣味更是讚 ! 那個辣度好開胃阿 ~ ~ ~ 
豬血糕並沒有因為放的時間久了就變硬難吃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 因為買了大約過一兩個小時才吃
那味道實在太香了 ....
搭公車回永寧轉捷運的路程好害怕那個味道飄出來 .....
只好塞進包包
誰知道在捷運上飄香尷尬過
上火車準備回台南時我還發現 ...... 我放在包包裡的薄外套沾滿了豬血糕的香味
真對不起我旁邊的路人乙 ........ 他應該也睡不好 XD
還很慘的跟我在同站下車 ....



Banciao & Sansia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