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小時候 

每到夏天的周末,老媽都會到附近的社區夜市去買 " 雪綿冰 " 

老爸愛吃巧克力花生口味

我和老妹則愛有糖果和巧克力米的滿天星口味

老媽則很搞怪的常常要老闆娘給她做混搭,比如說要烏梅+草莓 XD 

長大後,就似乎比較少見那一種古早味雪綿冰了

就連社區夜市原本那家雪綿冰小推車都不再出現了

雖然一碗只要25元,三個銅板就可以享受到 

但... 雪綿冰那種有點奶香的特殊香味帶給我的童年回憶,無價

-

 

這天我一個人出門跑銀行,外頭天空烏雲密布 

騎到西門路居然飄起小雨,轉個彎騎進我熟悉的小巷裡

餓了一天,就用我熟悉的銅板美味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 

點完我今天的第一餐後,我選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

看著外頭的小雨滴慢慢的變大...... 

一股憂愁感淡淡的蒙上心頭 

想起小時候....................... 

 

DSCN2507 

 

小時候,大伯在周末帶著我們家幾個小孩出遊後 

總會在回家時繞到這家他從小吃到大的冰店

買幾杯紅茶、買幾碗雪乳冰回家和奶奶一起吃 

花個一兩百塊,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吃古早味的雪乳冰 

 

DSCN2511            

 

這家冰店沒有過多的裝潢,只有簡單的冰櫃和價目表

還有一台正在運轉的製冰機

沒錯...他們家的冰都還是使用傳統機器自己製作

店外沒有招牌 

只在店門口擺了幾張桌椅,

一點都不高調,沒注意找還真的很容易忽略他們

每到下午,每張桌子幾乎都有人 

冬天除了賣冰品,還賣了熱狗和甜不辣等等的炸物

價位很親民,最貴最貴的也只要30元

有沒有十分親民! 

 

DSCN2493

 

紅茶+雪乳冰 NT.20  (小杯外帶$15。大杯外帶$25)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

上面飄著有淡淡乳香的雪乳冰 

喝上一口,那種滿足難以言喻

 

DSCN2498 

DSCN2499

 

冬天除了賣冰品、紅茶和橘子水 

還賣了幾樣熟食 

最貴最貴的小雞塊也只要三個十元銅板 

這天因為我一個人,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多吃什麼 

就點了魚板和熱狗 

熱騰騰現炸好的熟食端上桌,可愛的婆婆還拿裝著辣椒醬的瓶子說

「要不要辣椒? 剛炸好小心燙喔!」

雖然坐在外面涼涼的還會有雨水噴到我,但是這家小店暖暖的好窩心喔~ 

熱狗上的番茄醬不是普通的那種番茄醬 

還帶點梅粉的甜味,中和掉一般番茄醬常出現過酸的味道 

熱狗也不是那種很大一根的大熱狗,

而是普通早餐店會出現的那種細長熱狗,裹著麵糊炸過

炸過的粉皮吃起來濕潤帶有淡淡的麵粉香,沒有吸油的不舒服口感  

一根只要10塊錢

天啊啊啊啊啊~~~~~~ 平價到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啊! 

 

DSCN2513

 

DSCN2515  

 

吃飽喝足,不管現在是有點冷還下著雨的冬天 

再來一碗巧克力花生雪乳冰 

齁齁~ 雪乳冰淋上濃濃的巧克力醬再灑上花生

有誰可以抗拒他!!

雪乳冰其實就是大家印象中的「香蕉冰」啦~

最近幾次去,我發現他們家的花生米還越放越多了 (笑) 

多到冰都吃完了,還有幾粒花生米還在碗裡 

缺點大概就是冰有點小碗,是用小朋友用的那種塑膠碗裝  

男生可能會覺得要多吃個幾碗才夠,女生可別吃太多啊 

畢竟女孩子吃冰對身體不好啊! 咱們嚐個滋味就好

這樣才有好胃口、好體力再戰下一攤! (((((心機一整個很重 XD 

 

 

:: 40年的古早味  維美冰店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451巷34號
營業時間:9:00~17:30 ( 每周一公休 )
交通:
從台南市區沿著西門路往永康方向,過了成功路繼續
往前直行,會遇到左邊有一間麥當勞,
繼續往前直行後會看
到左邊有一間寶雅,寶雅正對面有一條斜坡,
順著斜坡往上
約20公尺,左邊就會看到維美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