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呢,實在不曉得要哭還是要笑 

大概是去年過的太順遂,今年把去年的衰一次發洩出來 

先是電腦突然壞了!

經過一番波折,對方居然未報價就維修

最後要我莫名其妙花2000大洋去買WIN7系統版權

再來是我暫停在 " 自家門口 " 的機車,車牌被偷了!

在短短一個月經歷這兩大衰事,這一個月又幾乎泡在網拍工作裡天天熬到天亮

我的情緒和精神低落到一個極點啊!

今天下午終於受不了,決定一個人帶著相機拋下手機和電腦出門去散步

用甜食補充我的元氣啊!

台南真是個好危險的地方啊,連出門散步都有美食可以吃.........

 

-

 

DSCN2308  

 

這家店前身是一家素食日式料理店「Lingo」

Lingo結束營業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頗有打擊 XD

我一直很想要吃Lingo啊 !   

居然我還沒吃就結束營業了

後來,這家店面很快的就被一對很有眼光的姐弟租下做了簡單的裝修

承襲了Lingo留下的日式風格

賣的商品從素食日本料理變成霜淇淋和茶點

就是今天的「蜷尾家甘味处

「蜷」是指霜淇淋彎曲的蜷度,「尾」是霜淇淋的尾端

而家呢,是同很多日本的店名用「家」來做結尾

 

 

DSCN2287    

DSCN2288 DSCN2310  

 

常常到了假日,

從海安路步行到了由蜷尾家、泰成水果店及IORI組成的金三角的遊客

都會跟著「台南人的腳步」放慢腳步,然後加入蜷尾家排隊的行列 XD  

幾分鐘後,附近就會出現人手一隻冰淇淋的有趣畫面

 

幸運的是

我來的時候不但是非假日、還是上班時間!

這時候人潮少少呢!能讓我悠閒的拍照、悠閒的亂晃

加上我站在招牌面前猶豫了三分鐘,直到冰淇淋到我手上拍完照片,過程不到五分鐘 

 

※ 在這裡要宣導一下,吃完蜷尾家霜淇淋的朋友們

請將手上的垃圾順手丟進蜷尾家放在店外的垃圾桶

可別隨手亂丟造成正興街上其他住家的困擾哦  

 

DSCN2293  

DSCN2295  DSCN2297 DSCN2298  

 

蜷尾家除了霜淇淋,還有賣茶食

一組茶食套餐售價$160  

「台式馬卡龍」、「紅豆餅」(套餐擇一)

還有來自於日本綠碧茶園的茶葉,聽說白桃烏龍深受都會女性喜愛呢!

 

DSCN2299

 

在甜點櫃上擺著茶壺和幾個貼有茶葉標籤的小瓶子 

 

DSCN2306  

DSCN2301 DSCN2302  

 

另外一面牆則留著Lingo老闆留下的櫥櫃  

櫃子裡擺著很多很有日本味道的小東西 

 

DSCN2305       

 

最邊邊還掛著可愛的帆布袋

雖是家日本風味的小店,還是可以看的見可愛的台灣味  

 

DSCN2290  

玄米霜淇淋 $70

在日本,很早之前玄米的功效就被認可,並廣為使用。 

玄米可以減肥,通腸胃,不但是健康的食療養生方法,更可以擴展到美容養生方面。

近幾年台灣也逐漸吹起一股「玄米風」,市面上越來越常看到「玄米」的相關產品

光看到玄米可以減肥,台灣就有多少女孩子追著玄米跑了 

不過,其實日本人說的玄米,就是台灣人說的「糙米」啦~ 

 

比起一般的霜淇淋,老實說我覺得蜷尾家售價好貴啊啊啊啊 XD 

但是輕嚐了一口,霜淇淋並非一般市售的那樣,有股很不自然又作做的味道

淡淡的茶香和濃郁的米香,甜度適中 

沒有那種奶味過重蓋過玄米的問題、更沒有不舒服的甜味 

也許吃過這次之後會因為價位會讓我卻步,但蜷尾家的口味絕對是值得讚賞的!

若是有外地的朋友來,我肯定會帶他們到蜷尾家吃一支霜淇淋

享受正興街上復古的日本風搭上南部人暖暖的人情味。

 

-

蜷尾家 甘味处 

Faceboo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正興街61巷巷口,泰成水果店對面)

因為正興街路不大,建議將汽機車停在海安路上,再步行走進正興街

別自己圖方便買霜淇淋而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喔~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日:臉書公告

價目表:冰淇淋$70~$80,茶食套餐$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