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505 


幾個香港人,幾個好朋友,因為愛上了台南的人情氣味,

所以帶著香港的回憶,在這裡築起了新的家。

一個圍繞我們的童年回憶,青澀歲月,香港美食的家,現在就打開大門跟大家分享。

在這裡,讓我們為你細說香港的故事,分享我們的點滴,請細味我們的心意。

by YANA

(引用自YANA's Facebook)

 

: : : : :  

 

工作了一天,下午收到好姊妹的訊息

聊著聊著便想說「倒不如出來喝個茶吧,聊一下工作近況」

說走就走,只是兩個女人喝膩了平常窩著的咖啡館,又想不到哪裡有新意

一邊討論,我一邊在 facebook 隨意瀏覽 

眼角一暼,看到了某知名部落客寫的文,當然... 主角就是我今天寫的這家咖啡館  

隨興的丟了網址給姊妹淘,「隨意的話就這囉! 在台南重見光明的菠蘿油,這邊見囉!」

拎著包包,本宮就興沖沖的出門了(((前陣子中了很深很深的宮廷劇毒 XD

 

DSCN3499   

 

即使是冬天,台南午後的陽光曬起來還是暖暖的 

噢嗚~ 曬起來真的很舒服,有種想把自己當棉被一樣曬的衝動!! 

這種天氣最適合出去散步、踏青了啊

不過... 在出去玩之前還是要先努力工作呀!!! 

這家咖啡館就位在新光三越新天地和萊爾富中間的那條巷子內 

咖啡館旁就是一個收費汽車停車場,斜對面是一家幼稚園 

其實滿好找的 =)) 

 

DSCN3503

 

店門口就擺著菜單

看到沒~ 在台南消失好一陣子的冰火菠蘿油重現江湖啦!!!

光看到菜單就讓我十分的雀躍  

不過... 那架子應該是樂譜架吧 XDD 

 

DSCN3501

 

[ You are not alone ]

這一扇木門給我一種很簡約復古的感覺

一雙一雙不同的鞋子擺在門口的地板上、鞋櫃上

看起來好熱鬧,真的不孤單 

 

沒錯,進人拿之前記得要先脫鞋餒~ 

進屋後裡面也有提供室內拖鞋哦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一樓是可以攜帶寵物的哦 =)) 

當然前提是要不影響別桌客人、不隨便大小便為主 

 

DSCN3531 DSCN3535

 

一打開門,一樓座無虛席

再看過去,目光立刻就被這個從一樓延伸至三樓鋪著地毯的迴旋梯給吸住了

木製的牆面上掛著一幅一幅畫,感覺這畫面只有在復古香港電影裡才會出現呀 

從三樓垂掛下來的吊燈也超有Fu的啊 

 

DSCN3508

 

走到二樓,我們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這裡的桌號也很特別,是用香港的地名來取桌號

桌上的檯燈也非常的復古,就像是那種老上海電影會出現在書房裡那種綠色燈罩的檯燈  

而且它真的會亮!!!!!! (((有什麼好驚訝的 XDDD 

 

DSCN3509 DSCN3510 

DSCN3511   

 

菜單沒有很華麗的裝飾 

不同於一般咖啡館常出現的輕食、鬆餅、吐司 

人拿的特色就在於他們家賣的是" 港式茶飲 "

當然也是有咖啡、英式茶品等等飲料

但港式特調那一區就特別吸引我呀!!!! 

另外一本小書,裡面介紹每一種港式茶飲、點心的故事  

至於裡面寫什麼,我想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DSCN3521 DSCN3522 DSCN3523   DSCN3533 DSCN3536 DSCN3537

 

二樓總共有兩個用餐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個用餐區就在走道最後面,所以沒什麼人,環境很安靜

樓梯口的用餐區人比較多,想當然聊天聲音就會比較大聲一點點 XD 

採光來看,也是樓梯口的那個用餐區比較亮 

 

DSCN3530 DSCN3528

 

畫好想吃的餐,拿著菜單下樓結帳囉

人拿的廚房是個開放式廚房,旁邊有個小書房

點餐的時候就一直聞到好香好香的烤麵包香......

聞著聞著我就越來越餓了 XD  

 

DSCN3538

 

除了吧檯下的手繪風黑板

人拿連名片都是這麼可愛的手繪風

畫的多麼可愛 XD 

 

DSCN3545  

鴛鴦奶茶

咖啡味很濃厚的奶茶

很過癮啊!!!!!!  

對於我這種一天不喝咖啡會整天糊塗的人來說   

七成的奶茶和三成的咖啡 

奶茶香之外還有濃郁的咖啡香 

咖啡控不妨試試!!! 

一杯就可以催眠自己今天已經有喝咖啡了 

雖然喝完這杯之後我們去續攤,我又喝了一杯卡布奇諾....... XDD 

 

DSCN3547

港式奶茶 (絲襪奶茶) 

咦咦咦咦咦,剛端上桌的時候我覺得這杯港式奶茶跟鴛鴦奶茶顏色也太像了 XD

有種傻傻分不清楚的感覺 (汗) 

喝下去的口感也很有層次

先是濃厚的茶香,再來就是滿口的奶香 

 

DSCN3557 DSCN3559

冰火菠蘿油

除了菠蘿麵包跟我印象中表面上有一格一格的菠蘿麵包外表不太一樣

阿恩歌~ 它的口味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冰火菠蘿油啊  

烤的香香酥酥的麵包夾著一塊冰奶油 

一口咬下那種 " 冰火五重天 " 的快感,太令人難以忘懷了 XD 

如果去香港玩個三天,每天早餐都吃菠蘿油... 會肥個幾公斤回台灣 ? XD

我跟好姊妹一致認同,吃菠蘿油真的是罪惡很深但是享受到爆的一件事

聽說上次有學弟去香港一個禮拜,每天除了跟著吃美食之外,每天都要吃菠蘿油

他回台灣之後發現自己肥了五公斤 XDDDD

罪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SCN3551

原味雞蛋仔 - 焦糖

DSCN3556 

原味雞蛋仔 - 煉乳

這雞蛋仔更是讓我們姊妹倆拍案叫絕 

香酥的外表,彈牙的內在,脆而不硬的口感 

一整個滿足到我最近正在嘴饞的"那個味"

淋上焦糖和煉乳,甜而不膩 

好吃到讓我好煩喔~~~~~~~~~~~~~ ((((抱頭

 

DSCN3555    

 

兩個女人,點了兩份一樣的套餐

在不一樣的咖啡館,享受不一樣的口味,度過不一樣的下午。

聊工作、談心、講八卦

唉唷,女人只要聚在一起話匣子打開了...就很難停下來了 XDDD  

 

DSCN3563 DSCN3565 DSCN3567   

 

從三點半聊到快七點 

然後續攤繼續喝咖啡聊是非

什麼都聊什麼都不奇怪 

從前男友聊到現任男友 

隔壁班那個誰聊到哪一科那個誰

又從哪一科那個誰聊到他公司同事

再從毛線織圍巾怎麼收線聊到保養品 

噢嗚,女人喔~ (笑) 

幸好椅子也很好坐,不然大概聊了一下午起身會發現屁股都痛了吧 XDDD 

 

 

DSCN3506  

:: 人拿咖啡吧! YANA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90號 (近新天地,樹林停車場旁邊)

營業時間:11:00 ~ 21:30 

電話:06 - 2144379 ( 星期六日及假日不接受訂位 )

低消 : 每人$100 ( 寵物加收$60清潔費 )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