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趟小旅行已經"想"很久了

今天終於有勇氣實踐 哈哈哈 (欸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加上衝動

兩天前突然下定決心要行動 

更有勇氣的是,這次行動沒有做太多的規劃、查詢

甚至到當天早上我都還不太清楚到捷運站之後要轉搭公車要搭幾號公車哈哈哈

 

不過

這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這樣的小旅行不外乎就是可以毫無拘束的走

沒有時間限制,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就吃想喝就喝

可以突然更改行程、腳步

這就是我最愛的「自由」

-

只是今天的行程有那麼點不一樣

今天臨時決定多帶了一個朋友

她很可愛的說她要「尾隨」

講的好像我要去幹什麼壞事一樣...哈哈哈

她也真是太有勇氣了,就這樣一個人不來白不來上台北 XD

不過也謝謝她,陪我走完整個行程

讓我不至於太無聊哈哈哈

-

兩個女孩兒就這樣頂著大太陽出發了 XD

其實整個行程就真的一直在搭交通工具

不過也頗有樂趣的

畢竟人生地不熟...

還是不要騎車亂跑好了

免得真的迷路就好笑了

HTC的GPS定位就昨天看來似乎不是很精準 哈哈哈

 DSC07637.jpg 

 

在我們兩個"浩浩蕩蕩"的從南港公車到北車再轉捷運到淡水

頂著炙熱到我們兩個都快曬瘋了的大太陽等公車

正中午的太陽真的不容小覷,天啊~~~~~~ 

然後兩個還傻傻地搞不清楚到底要搭1262還是1263...哈哈哈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兩個都可以嘖嘖

公車上看到海景還真的讓人莫名的雀躍哈哈哈

 

DSC07655.jpg

今日目標(!?):石門婚紗廣場

我的天~這裡真的好好拍好美喔XD 

這張是我昨天下來還算滿意的照片

果然相機廣角很重要 哈哈哈 

 

DSC07639.jpg

 

藍天白雲在這希臘風的小廣場裡顯得更美

難怪好多新人愛來這裡取景 ( 故名為婚紗廣場?! )

那我也來當個假攝影師好了 XD 

 

DSC07640.jpg

 

我真的覺得那黃色的警戒線真的很煞風景

阿明明也沒有在幹嘛阿......

不過看到蔚藍的海洋和希臘風的廣場

心情就又好了 XD 

 

DSC07641.jpg

這裡還有貼心的有停車場,但是不大

不過我看還滿多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可是沒有公共廁所可以更衣耶

感覺就有點麻煩

DSC07642.jpg

這個建築下會有很多人在這邊吃劉家肉粽 XD 

其實這時候我真的非常納悶

為什麼有店面不進去吹冷氣吃肉粽,要在外面曬太陽吹海風吃肉粽 XD 

後來我用一句話終結這個問題下結論

「海鹽加味的劉家肉粽可能比較好吃」(被毆飛

 

DSC07643.jpg    

這是今天勇氣+衝動可嘉的津岑妹妹 XD 

本來我還挺怕她自己去逛設計展會很無聊

沒想到她也很Free的更改了行程"尾隨"我 哈哈哈

 

DSC07644.jpg

 

一望無際的海洋就會讓人心情遼闊的跟什麼一樣哈哈哈

忘憂哦忘憂哦~連肚子餓了都快忘了

其實這趟出門最主要真的是因為悶到快崩潰了,想要散散心

這種時候通常都不會希望有很多雜事綁在身上

只希望可以靜下來走走看看,仔細想想那些讓人煩到快爆炸的心情

哪些需要哪些不需要、什麼想要什麼不必要

每當我需要做一個對我而言很重大的決定的時候

我就會給自己一次這樣的旅行

這次也不例外... 

 

DSC07645.jpg  

 

婚紗廣場對面就是有名的劉家肉粽

去吃的時候其實我們是抱著:「感覺應該頗貴的,不好吃砍了它」的心態去吃

結果下回見分曉!! XD

 

 DSC07669.jpg      

 

我只能說這年頭婚紗業錢難賺 XD

那個攝影師為了拍照什麼姿勢都有 哈哈哈

原來飄逸感是這麼來的喔....... 

 

DSC07649.jpg

 

這是這個廣場裡的經典

「鐘樓」

 

 DSC07651.jpg DSC07660.jpg   

DSC07659.jpg    

 

這邊看下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海景

我在想應該不會有人想在這邊跳水、游泳之類的

感覺下去都頭破血流沒死也去半條命...超痛的啊!  XD 

想游泳玩水還是勤勞點往旁邊的白沙灣去吧... 

 

DSC07652.jpg DSC07658.jpg    

DSC07653.jpg DSC07654.jpg  

DSC07655.jpg    

 

其實整個婚紗廣場真的不大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整個走完

但是要拍到滿足可能要花很多時間 XD 

這裡真的不是我要說的好拍啊!!

 

DSC07661.jpg  

 

Dana : 與富基漁港合照

雖然沒有去富基漁港,但是我有和他合照 !!!! XDD 

強吧強吧~ (這很驕傲嗎? 嘖嘖

 

DSC07667.jpg  

 

通常這種自戀照的意義差不多是等於寫下XXX到此一遊的意思一樣

這時候風超大~~~ 

大到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幸好我有戴帽子

不然大餅臉會更大 哈哈哈哈哈 

 

DSC07671.jpg  

 

這是今天的好夥伴

htc Aria & 廉價伯肯鞋

htc 是用來 google 地圖和打卡用的 XD

真的要避免把自己搞丟

打卡是為了不讓親朋好友們擔心我人生地不熟會不會出事 

伯肯好穿好走好便宜 哈哈哈

拜託~它是小旅行的好幫手

 

DSC07672.jpg  

當然不免俗再來一張頭髮亂亂飛的合照 XD 

對不起傷到你/妳~~~~

 

DSC07674.jpg

 

這是本日第一餐 !!! 劉家肉粽  

兩個女孩兒從早上到這時候都沒吃東西

餓昏了 XD 

其實價位偏高,但是好吃!!! 

像我點的南部蛋黃粽,一顆就要價45元

最最最最便宜的粽子一顆也要25元

但是味道好用料也還算實在...就原諒他很貴吧~ 哈哈哈

內用還有這個可愛的小蒸籠 XD 

 

DSC07675.jpg  

 

單單吃粽子其實就很有味道了

喜歡吃重口味的再去加甜辣醬

微辣,但好吃!! 

不過我很疑惑...為什麼甜辣醬裡面會有辣椒籽 XD

看來他們家的醬是自己熬的,不是買市售的甜辣醬

 

DSC07677.jpg

 

搭公車到石門婚紗廣場的話要在崁仔腳下車

站名好像又叫 " 新十八王公 " 什麼的 XD 

不過可以問問司機,有沒有到石門婚紗廣場 

到站的時候請司機提醒一下

不過有些司機記性不是很好... 會忘記 =   =

其實我們婚紗廣場之後的行程是淺水灣

結果司機都過站了沒提醒,我們就這樣坐回淡水捷運站去了 

 

DSC07679.jpg  

 

旅人必備!!! 

真的還滿慶幸有帶水

一路走下來其實真的會渴,而且太陽又超大... 

曬到都覺得自己快蒸發了 XD

 

DSC07680.jpg  

 

如果我用一張我們等公車要準備回程的照片做END會不會被打死 XD 

當然...我沒有這麼厚臉皮~哈哈哈哈 

不過看我眼神就知道其實我已經累了阿....

 

DSC07684.jpg

 

最後一張是全景照

其實上面已經有一張了 

放這張的用意是地理教學~ (妳真的會嗎?

左邊是石門婚紗廣場、右邊馬路是淡金公路、右上一點點是富貴角、富基漁港

安捏了改謀? 

所以我會和富基漁港合照其實不意外 

看似很近~ 走了要人命 XD 

所以合個照過過癮就好,就說這種照片基本上跟到此一遊的意義差不多哈哈哈

 

-

後記 : 

後來我們排了落落長的隊伍只為了搭渡輪 XD

去了八里左岸走了一圈之後感同身受的說:「好像走了第二次淡水街喔...」

其實賣的東西真的大同小異,人潮也一樣擁擠

差異應該就是那邊腳踏車比較多 XD  

結論,這天我實在是玩累了...

回到家十點半就躺平睡著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