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這兩天嘴饞到一個很不舒服的境界 1178071916.jpg  

想的都是肉包那鮮甜的肉汁滲入包子皮的口感啊,最好還可以有肉汁流出來這樣 

當然,人生光用想的不會成功 ! 

想要就去做啊 ! 想吃就去買啊 ! 你說是不是呢 ! 

所以我就朝著我要找「台南知名肉包店」的目標前進 

就是要嚐嚐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好吃到可以傳了數十年、甚至是百年老店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次精選出來的兩家台南老字號「萬川號」&「克林台包」的評比吧 !! 

 

DSCN1773


萬川號餅舖 

地址 :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

就在青年路和民權路、友愛東街的三叉路口

大大的紅色招牌還算顯眼,建築裝潢看起來也很新

走進店面就會發現整家店還算 " 空曠 " 

店員的態度有待加強,沒什麼笑容

百年老店的架子擺的高高的,不親人 

 

DSCN1776      

 

反觀他家的肉包 

雖然單價也不太親人,這樣一顆大肉包(有蛋黃)要價$30

但以口感和味道來說,真的還不錯 

包子摺痕也很漂亮 

也難怪店員也能把百年老店的架子擺高了 XD 

 

DSCN1778 DSCN1780         

 

我就這樣坐在騎樓下的機車上吃著熱騰騰的肉包

第一口,先咬了皮 

不曉得有沒有人吃過包子皮有點黏呼呼的還有帶著濃濃酵母味的包子皮,那口感真的讓人不舒服   

萬川號家的包子皮口感是舒服的 ! 比較扎實一點,嚼起來有麵粉香 

肉餡的肉汁滲入包子皮,一口咬下,除了包子皮還帶有肉汁甜甜的味道  

萬川家的肉餡不油膩,口味比較清淡 

不愛吃肥肉的朋友們可以參考萬川號的肉包 

另外有沒有放蛋黃的肉包,一顆$25 

網路上爬文發現,萬川號的水晶餃也是招牌之一 

但是我今天本意不是要吃水晶餃的 >_<

只好就先寄放在店舖裡,我下次再去吃 XD 

 

:: 萬川號餅鋪 

美味度 : ★★★★

服務 : ★★☆☆☆

價位 : ★★★☆☆

 

DSCN1783

 

克林台包

地址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8號 

大概位置就在府前路和南門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孔廟旁邊 

大大的招牌上寫著克林食品,原來原本只是間進口食品材料行

這個窗口是個外帶窗口 XD 

類似麥X勞的得來速 ? (大誤)

 

DSCN1785 

 

窗口旁就擺著蒸籠,裡頭擺著的就是熱騰騰的包子啊啊啊啊啊 (口水) 

 

DSCN1784  

    

走進店裡,還能看到各式各樣的進口食品

以零食居多 XD  

店內裝潢比較親人一點

逛了一圈後發現沒有我有興趣的零食,只好轉身回到包子區買包子去 (誤) 

原本在展示櫃上挑了一個冷的包子,打算帶給奶奶晚點熱來吃

店員看了我挑了幾個中式小餅後又夾了個冷的肉包,大概是看到我手上還掛著相機 

主動就問了我說「小姐,妳買的是冷的包子,要不要買熱的現吃 ? 」

天啊~也太貼心了 ! 

原本我以為的是這邊結帳後再到外頭外帶窗口帶個熱包子現吃

完全沒有萬川家的老店架子 

 

DSCN1794 

 

千萬不能小看熱包子

我今天就吃了兩顆肉包,兩顆都燙了我好幾次

真的不是因為我貓舌頭 !!!!   

克林家的包子單顆 $25 

比萬川家的便宜了5元

買單顆大概沒什麼感覺,量大的話買起來價錢就差多了 XD 

 

DSCN1796   

 

克林家的包子摺痕也不輸萬川家的包子

都頗美的啊 !!! 

包子大小來看的話,其實差不多 

飽足感來說,我兩家各吃一顆包子,我就飽了 XD 

 

DSCN1800    

 

和萬川家大同小異的餡料,有豬肉、蛋黃、香菇...等等

克林家的包子肉餡肥肉比較多,吃起來比較油一點

不會有油過頭的不舒服口感

只是肥肉一向就不討我喜歡

味道比較甜、口味較重  

我個人感覺克林家的包子皮比較鬆軟,但嚼起來也很香 

咀嚼吸附著肉汁的包子皮真的是吃肉包的一大享受 

整個肉包的原汁原味都在那啊!!!

 

:: 克林台包

美味度 : ★★★☆☆

服務 : ★★

價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